#黑红紫橙蓝黄绿
#486永远都是我的486
#486永远都是8团的486

【鸟毛】萤夏

大仓十岁那年的夏天跟着母亲来到了外婆家,贪玩的他跑去森林玩耍的时候迷路了,天越来越黑,大仓慢慢的看不清前方的路。

还是孩子的他无助的哭了起来,除了哭,已经没有任何办法了。

这时,草丛里发出了声响,打断了大仓的哭声,他紧张的看着声源处,若是什么豺狼虎豹该怎么办?逃去哪边才最好?

大仓看见了若影若现的绿光,一点,两点,然后突然变多,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位戴着狐狸面具身穿和服的人,身高似乎比他高那么一点。

突然那个人说话了,「你在这里做什么?」

「我…我迷路了。」

「你不是这里的人对吧。」

「嗯嗯。」

「我是山神,遇见我是你的幸运,起来,我带你去那边的村庄。」

「真的吗?谢谢你,山神大人。」

大仓跟着所谓的山神后面走着,直到他听见了母亲的叫唤,大仓开始的奔向母亲的怀抱里。

「傻孩子,你跑哪里去了?」

「妈妈,我在山里迷路了,是山神大人带我出来的,你看!」大仓再回头的时候,人已经不见了。

母亲拉着大仓的手,慢慢的走远,带面具的那个人,也安心的离开了。




「外婆,你知道山神吗?」大仓坐在外婆的身边,双手托着下巴。

「山神呐,他是掌管着整座山的神仙,传说他是一个被人抛弃在山里的孩子,因为怨念而留在山里。不过还有一个传说,只要山神得到了爱,他就会因为失去了怨念而消失。」

「诶…那山神消失了算不算是好事?」

「这就很难说了。」

外婆起身离开,剩下大仓一个人陷入了沉思,自己常常听母亲说,爱是一件好事情,那让山神得到爱,就算消失了也是件好事情吧?

年幼无知的大仓,抱着要让山神感受到爱的想法跑上了山。

「山神大人!山神大人!」大仓无意间看到了在大树下的供奉牌匾。

之后的几天,大仓总会留下一些喜欢的东西,拿到牌匾下,看见东西不见了,大仓知道是山神收下,但是没隔几天又出现在自家的院子里。

这天,大仓又跑去牌匾,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「不要再给这些东西给我了,这些不都是你喜欢的东西吗?」

「对啊,就是因为我喜欢,所以我要送给我喜欢的山神大人。」

「既然喜欢…为什么又要抛弃。」山神说完就离开了。

大仓不是很懂山神想表达什么,他只是觉得山神好像不是很喜欢这些东西。

之后的每天,山神都收到了大仓送的不同东西,他不懂,不懂为什么会有人总是要送礼物给他,不懂他的坚持。

「够了,要怎样你才能停歇。」

「和我一起玩吧。」

大仓拉着山神的手,正打算下山的时候却被阻止了。

「我不能下去。」

「为什么?」大仓疑惑的看着他。

山神没说什么,只是默默的掉头离开。大仓立刻跑回家,抓着外婆询问关于更多和山神有关的事情。

「山神的怨念让他饱受了折磨,他一生就只能在山中无法离开,除非…」

「除非…」大仓满怀期待的看着外婆。

「除非他得到一个名字。」

「名字?」

「他是个孤儿,从小就被抛弃,他就连自己叫什么也不知道,得到名字,就能解开了限制。」

大仓想了想,该叫什么名字呢?

第二天,大仓蹲在牌匾前喊着。

「すばる,すばる,出来玩吧。」

「你叫谁呢?」山神出现在大仓的面前。

大仓开心的握住了他的手,「从今天起,你就叫すばる!」

突然一阵大风刮过,吹掉了山神的面具,一个面容姣好的少年出现在大仓的面前。

大仓笑了笑,拉起山神往山下跑,「すばる,我们去玩吧。」

真是一个奇怪的人。

山神第一次被脱去了面具,第一次被人赐予了名字,对于他来说,大仓真是一个像天一样的存在。

「すばる,今晚有庙会,我们去玩吧!那里有好多好吃的!」

山神就这样跟着大仓一起去到了庙会,他第一次玩了捞金鱼,第一次吃上了糖苹果,他开始学会什么叫做开心。

「烟火很快就要开始了,我们快去抢个好位置。」

山神就这样任由大仓拉着跑,他知道,这回再也不是孤独一人了。

大仓看着一对情侣拿着烤鱿鱼走过,才想起来好像すばる还没吃过烤鱿鱼呢。

「すばる,你在这里等我,我去买烤鱿鱼给你吃。」大仓说完就跑了过去。

烤鱿鱼吗?我也很想尝尝呢。

山神看着自己慢慢变透明的手,眼泪不自觉地流了出来。

谢谢你,大仓。

大仓买完烤鱿鱼回来后,山神已经不见,地上就只剩下一个狐狸面具,不知道为什么,他大脑一片空白,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

一路上,一个小男孩拿着两串烤鱿鱼,抱着一个狐狸面具,一边哭一边走着。

母亲看到了哭泣的大仓,安慰着问他发生了什么。

大仓只是一直重复着,「不见了,不见了。」

但是就连他自己也不记得不见了什么。

十年后,大仓再次回到外婆家,他看见了一个少年正和外婆讲话,两人对视了一眼,那个少年和外婆说了几句后离开了。

「外婆,那个是谁啊?」

「他是之前搬过来住隔壁的すばる。」

「すばる…吗?」

大仓回到房间里,拿起了放在门后的狐狸面具,背面刻着三个字。

すばる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CatZ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