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黑红紫橙蓝黄绿
#486永远都是我的486
#486永远都是8团的486

【横仓/雏仓】爱与偏差 第三章

第三章

大仓受够了一切,不只是他受到了伤害,就连母亲和弟弟都被人嫌弃。

还是死了算了,反正少他一个也不会有什么问题,反而家人会活得更好。

大仓刚站上学校天台的站台就别人给叫住了。

「等等!你就这么甘心的死去吗!」

大仓认得那张面孔,唇下的那颗痣。

「我这种人,不死还有什么用?」

「还能…还能…我不知道!但是你也别死!」

「哈?完全不知道你说什么。」

「所以说,你先别死好嘛?事情总会过去的。」

「但是我连今天都很难过去。」

「既然难过就和我一起过吧!」

「欸?」

「我会帮你的!就算很难过,我们一起过好吗?」

大仓开始犹豫了,虽然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突然间就不想死了。

男生见大仓犹豫的样子,立刻冲上去把他拉了下来。

「吓死我了,还以为你会就这么跳下去。」

「你为什么不怕我?」

「欸?为什么要怕你?」

「不是说了吗?我是大仓忠义,被诅咒的人。」

「这世界上才没有诅咒呢,最可怕的诅咒是那些流言蜚语。」

大仓笑了,「你到底是什么人。」

「我?我是丸山隆平,不害怕诅咒的人。」

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大仓的父亲请来了一名阴阳师,说是要帮大仓驱魔,但是他们比谁都清楚,这只是给钱买心安而已。

阴阳师来到家里,这里洒水,那里喷火,吸引了不少邻居街坊来围观。

大师在门口摆了坛,拿出一张黄色的纸,念了一串很中二的咒语,然后将纸烧了烧,迅速放进水里,拿着杯水叫大仓喝下去。

大仓刚喝一口,就被大师一掌拍向后背,大仓被拍得喷了口水。

「大家请看,这就是附身在这位少年身上的妖怪,现在已经被我驱除了。」

大仓看了一眼,什么嘛,这不就是泡在水里的那张纸留下的残渣吗,果然这个叫做安培祥明的阴阳师是个骗子。

大仓和阴阳师做了场戏后,终于,大仓家再也没有人敢再说他们是被诅咒的家了。

学校里,也和往常一样,那些得知大仓已经被驱除诅咒的所谓朋友,一个个嬉皮笑脸的跑来和大仓继续说笑,但是大仓心里明白,他的朋友就只有一个。

丸山问大仓有没有想过将来的生活。

大仓和丸山说他要去考东京的大学,哪一间都可以。

但是丸山却说他要去京都大学,那里是他的家乡。

「原来你是京都人啊,难怪说什么不怕诅咒。」

「拜的神多自有神庇佑,我才不怕呢,嘿嘿。」

但是那年的夏天,丸山被京都大学取录,大仓却没有考上东京的大学。

大仓在家乡浑浑噩噩的过了一个月后,终于存够了可以去东京的钱。买好了火车票,大仓独自一人来到车站,家里没有一个人来为他送行,因为这是他不辞而别。

刚刚来到东京,大仓完全融入不了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,白天找到一份文员的工作,晚上在夜校里学校,他还是无法放弃考上大学的想法。

两年后,终于成年的大仓,也从兼职文员升到了正式员工,虽然大仓只是为了正式员工的福利,但是他却不得不加入公司里的小圈子。

每天醒后都是宿醉的模样,别说学习了,就连自己有没有在床上安安稳稳的睡觉都不知道。

大仓醒来又发现自己睡在了浴缸里,这样的生活真是糜烂啊,决心想改的时候,却一秒破功。

「大仓,下班去聚会吧!」关系好的同事走了过来邀请他。

「今天就不去了。」

「诶?你是不是讨厌和我们聚餐啊?为什么不去?」

「呃…不是,我…」

「不是那就和我们去吧,几个大老爷们没什么事一起唠叨唠叨。」

无法拒绝的大仓最终还是去了,不知道为什么,那天大仓没喝上几杯就醉得不醒人事了,说要回家的他迷迷糊糊的打开了居酒屋的门。

没走几步就在一旁的树边吐了起来,吐完整个人似乎比之前好了许多,大仓一转身却看到了那个朝思暮想的人。

不可能,那个金发吸着烟的人又怎么可能是他呢。

「喂!你撞到我了!」一个看起来很不良的少年抓起了大仓的衣领。

但是他们当中的一个人认出了大仓,立刻出来解围。

「不好意思,这是我朋友。」

不良少年看了看那个人,然后松开大仓。

「叫你朋友下次小心点。」

那个人急忙拉着大仓走进了一个无人的小巷子。

「你怎么会在这里?」

「真的是你啊,我还以我看错了呢。横山,你变了。」可能是因为酒的影响,大仓没说几句就哭了出来。

「别这样哭,很丑。」横山想帮大仓擦掉脸上的眼泪,但是却被大仓无情的推开手。

「你管我!别忘了,你已经不是我的老师了。」

横山像是被戳中了痛处,他完全说不出话,只能看着大仓东摇西晃的慢慢离开。

他应该很恨自己吧。

横山叹了口气,然后转身离开。

大仓的脚越走越无力,心像是被撕裂一样,他开始痛哭起来,慢慢的蹲在地上,哭了一段时间后,不知不觉的倒在了地上。

一个刚下班回家的上班族看到了倒在地上的大仓,他过去摇了摇大仓,发现他只是睡着而已,最后决定把他带回家里。

————T.B.C.————

评论
热度(7)

© CatZ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