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黑红紫橙蓝黄绿
#486永远都是我的486
#486永远都是8团的486

【橫倉】蘇格蘭折耳貓 第一章

蘇格蘭折耳貓有先天性的遺傳疾病,折耳就是它的病症,因為骨骼遺傳疾病導致骨骼及關節病變,時常用坐立的姿勢來緩解痛苦,看起來很可愛,其實它很痛苦...

第一章

「チちゃん就交給你了,麻煩了。」村上將貓放進橫山的懷抱里。

「放心吧,我會好好的照顧它的。」橫山摸了摸チちゃん,雖然這樣說,橫山可是第一次照顧別人家的貓。

「我很快就會回來了哦,チちゃん,你要乖乖的知道嗎?」村上說完就拉起行李箱離開了。

橫山把貓放下,チちゃん一下子就跑進了沙發底下,面對陌生的環境,多少都會害怕吧,比較好的是它還是會自己跑出來吃飯,能吃能跳這樣問題就不太大。

原本這樣想的橫山,突然有一天,他發現チちゃん把吃進的東西吐了一地,嚇得他馬上抱起它往附近動物診所跑去。

「那個…那個…チちゃん,它…它吐了!」橫山上氣不接下氣的終於說完了一句。

「先生你先冷靜點,慢慢說一下具體情況。」診所的護士也見慣不怪,每個主人在發現寵物生病的時候都是慌慌張張的,尤其是第一次的時候。

「今天我像往常一樣餵食,但是後來我發現チちゃん將吃進去的東西都吐了出來,我擔心是不是有什麼問題。」

「你的貓的情況我已經知道,你先在那邊坐一會,我現在就去帶它見醫生。」護士小姐說完就把チちゃん抱了進去。

這是一間寵物店和診所兼備的店,橫山在想是不是村上給的貓糧過期了,還是チちゃん在他不注意的時候吃了什麼臟東西。

橫山越想越害怕,如果出什麼問題怎麼向村上交代,他一定會把自己給撕碎在揉合然後再撕碎的。

很快,醫生就出來了,橫山還注意到了醫生胸口的名牌——大倉忠義。

「醫生,チちゃん沒什麼問題吧。」

「你餵了什麼東西給它吃?」

「欸?就是普通的貓糧。」

「之外呢。」

「呃……」橫山在想自己是不是給它吃了什麼其它奇怪的東西,但是沒有啊。

「比如,人類的食物,巧克力,雪糕,牛奶…」

「啊!牛奶!我還給它餵了牛奶。」

「原來如此,它應該沒什麼大礙了。以後不要在給它喝牛奶了,這樣它會消化不良。」

「原來不能喝牛奶啊…」橫山想起自己小時候一直餵自己的貓喝牛奶的事情,啊,真是抱歉啊。

「還有,你有沒有給它吃化毛膏之類的東西。」

「那是什麼?」橫山一臉懵逼。

這時橫山感覺到了大倉鄙視他的眼神,難道是錯覺?

接著大倉跟護士說了一句,然後又進去了。

護士小姐把チちゃん抱了出來,「先生,你的貓並沒有什麼嚴重的問題,但是你需要注意它的飲食,還有飲用的水必須經常更換,這裡有本手冊,關於貓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,上面都有,餵食之前就看看吧,如果還出現嘔吐的情況,就必須馬上就醫。」

「謝謝。」橫山抱著チちゃん,交了錢打算離開的時候,被大倉給叫住。

「等等!」大倉拿著一盆草給橫山。「放在家裡,每天早晚澆一次水,避免長時間暴曬。」

「哦。」橫山不明白為什麼要給他一盆草。

「這是給貓吃的哦,這樣可以幫它吐毛。」護士小姐好心的提醒了橫山。

原來是這樣,橫山再次感謝,果然這間診所沒有護士小姐,客人都快要嚇跑了吧。



「大倉醫生,你這樣會把客人嚇跑的。」護士小姐生氣的說。

大倉看了她一眼,然後回到了自己的辦公室里。



橫山回家把手冊看了一遍,原來養貓這麼講究,還以為餵餵貓糧,偶爾幫它梳梳毛以外就沒什麼了,誰知道居然有這麼多要做。

難怪醫生要這樣鄙視自己了,看來不努力是不行了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.B.C.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這是篇月更文,不為別的只因懶癌末期_(:з」∠)_ 

*獸醫鳥X上班族尼醬

*ps:這個題目完全和hina的貓並沒有半毛錢的關係

pss:7醬只是來陪他的主人一起客串而已

psss:又是深夜發文暴露沒睡系列(*/ω\*)

✧Thank you for reading✧

评论(1)
热度(20)

© CatZ🌸 | Powered by LOFTER